close

歡迎加入逆實.筆下虛幻粉絲團

這個展是Ginny想看的,我覺得她一定是故意忘了帶蛋黃哥的門票,好拐我去看這個日本紙雕王─太田隆司特展(抹黑)XDD完全~~就是Ginny的菜。

太田隆司是之前一個很有名的日本節目─電視冠軍中的紙雕王

我對展出創作者的名字沒什麼印象,但我對電視冠軍有印象,電視冠軍最有名的就是大胃王比賽了,其它還有各式各樣的XX王我也有看過只是想不起來,這個節目的比賽非常厲害,是他們一邊比看的人會一邊驚嘆的,每一個王者都絕對不簡單!

 

我對紙雕王展沒什麼好惡,反正就是跟著進去看@@

 

 

遠遠看會覺得還好,像插畫似的。

  

 

但近看就會看見很多細節,每~一樣東西,不管是小字、海報、頭髮的光澤都是紙做出來的。

感覺就是會把我耐心磨光的樣子啊~

  

 

中間有個小螢幕在播放訪問紙雕王─太田隆司的影片

 

剛好看到一個片段很有趣,問題是為什麼他的作品裡很多都有車子和狗狗?

我當場都要笑出來了,因為我從剛才看到現在也有這麼疑問啊XDD

像這些 ↓

原來是因為他之前有在車子雜誌上作連載的關係,狗狗則是他覺得很療癒才放的。

 

有一個比較特別的,這個是展示紙雕的層數。

要做出精美的紙雕可不是剪個汽車的形狀就結束了……那是我們做美勞的手法~

要做出厚度、做出陰影、做出光澤,得反覆的刻上好多層啊!

 

立體的耶!好驚人~~

 

 

反正汽車絕對是滿滿的存在感,沒有之一~

 

前面的都是外國人渡假風,這邊就比較和風了。

 

 

就算這是一個乘風破浪或是岸邊餵鳥的主題,後面還是有車的蹤影XD

 

 

祭典跟搗年糕有車也是正常的啊~~

 

 

然後是鐵路與車系列

  

 

喔喔喔~~鎌倉高校的鐵路!灌籃高手裡櫻木跟晴子燦爛揮手的那個地方!

 

感覺景色變得很深遠,好棒喔!

 

 

作者的簽名

 

 

展出內容很豐富,作品實在太多了都貼不完,我可能貼了不到十分之一吧@@

中間還有看到日本遊客進來參觀,一定是紙雕王─太田隆司的真愛粉,都追到台灣來了。

對這個展的心得~對然我是覺得很厲害沒錯,不過可能要對這方面有興趣的人來看才會更有熱情。

像我就是走馬看花拍拍照,Ginny就看到很仔細,各種角度的欣賞和研究手法。

 

相關資訊---------------------------------------------------------

日本紙雕王─太田隆司特展

展覽日期:2015年12月19日(六)至2016年2月29日(一)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 (17:30 停止售票及入場/ 除夕休館)

展覽地點:華山創意產業園區-東2B (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票價:

 

 

延伸閱謮---------------------------------------------------------

 [台北中正區.展覽]名偵探柯南展∥20周年紀念,殺死腦細胞的解謎遊戲 

[新北鶯歌區.遊]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古今陶瓷大集合,室內藝術室外親子遊樂都能滿足 

 

歡迎加入逆實.筆下虛幻粉絲團

arrow
arrow

    逆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