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加入逆實.筆下虛幻粉絲團

爬山健行紀錄NO.3,什麼?你問1跟2在哪?之前爬過的虎頭山小粗坑我也算進來了,不然這個紀錄篇數那麼少多寂寞啊~ 

石門山有一陣子我們家常去爬,但後來覺得遠~就空了好幾年沒有去。

石門山的簡介→石門山是位於石門大壩西方的小山,標高約550公尺,因周圍並無任何遮蔽屏障,可直接眺望水庫美景及附近龍潭、大溪街景,且觀光步道又十分方便,因此近年來成為登山客的最愛,也是十分熱門的健行路線。

 

家父家母熱愛爬山,只要沒下雨基本上天天都去爬山做運動。

我個人是很不愛爬山的啦,走路我可以走很久,爬山我就覺得好累好累好累好累……

但我爸媽力邀

最後我說了~只要每個星期都爬不同的山的話,我就當作去景點玩了。

然後開始了我們的爬山健行紀錄……如果有持續下去的話,要是沒持續下去我就會默默結束當作沒這回事的XD

 

總之先拍個登山口,附近有很多攤販,車子大家都停路邊。

  

 

石門山我有來過,老實說應該比我爸媽之前一直想找我去的虎頭山更難爬,明明不擅長爬山……我這是給自己找麻煩了嗎ww

標高550公尺稱不上多高,但虎頭山是規劃得很好一路走步道上去的山,石門上就不是這樣了。

大部份都是泥土路和石子路,需要注意路況不然會摔趴在地上。

  

 

這次老爸老媽為了重建我的信心並考慮到我的少年體虛,每隔一段就停下來讓我休息一下喝口水。

明明是冬天了,卻看不到什麼楓葉,零星的一棵~

 

葉莖上長了白白的小花?好像鑲了蕾絲的感覺啊。

 

 

上山的後半段路程老爸和我們分道揚鑣,他要去挑戰需要拉繩子才能上去的好漢坡!

 

 

我和老媽體力不濟走平緩路線……等等,略陡!(喘)

 

回望來時路

 

然後就到山頂了?不~好漢坡那邊才是真正的山頂啊~

總共約莫爬了四十分鐘左右

 

 

下去的時候會經過兩間廟,這是第一間,第二間還要再下去一點~忘了拍,不過第二間有米粉可以吃、有卡拉OK可以唱喔XD

 

接下來一路下坡,不過下坡也不好走。

前天下過雨泥土路有點滑,下坡就得更小心。

 

石頭路則得尋找一下落腳點,以免滑下去@@

 

路邊的不知名植物~

 

 

下山的路段可以看到石門水庫!

 

 

爬完了!總計兩小時左右吧~~

登山口的廁所前還有洗腳台,可以刷一下鞋底的泥土。

 

爬完石門山差不多也要中午該補充熱量了A__A

我們都快走到另一邊小粗坑的入口才找到老媽滿意的攤販,上次去小粗坑吃的也是這家。

 

 

牛肉炒麵,一盤100元……

 

牛雜湯好像$90,料滿多的~湯可無限續。

我們三人只叫了一碗湯,清湯就喝了五、六碗XD

因為人一多就要等滿久的,不喝湯能幹嘛?

 

臭豆腐~隔壁攤買的。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不!我還買了一隻蕃茄蜜餞糖葫蘆~~(心)

 

老媽則說她想吃地瓜薯條,很多人排隊耶。

 

說是食尚玩家介紹過的

 

熱騰騰剛起鍋~

 

一份五十我們買了兩份,薯條很粗很厚,大口咬下去超爽。

不過主食類的東西實在吃不下太多,大約吃一半就覺得飽了。

 

石門山也是滿多人爬的啦,但感覺比虎頭山的人少一些。

環境走自然路線,不喜歡太工整的可以考慮一下。

 

相關資訊-----------------------------------------

石門山

位置:桃園市龍潭區清水坑石門山

交  通

大眾運輸:
1.搭乘台灣好行巴士慈湖線於壩頂站下車步行即抵。
2.於中壢或龍潭搭桃園客運5050、5055線到石門山登山口站下車即抵。

自行開車:
北二高龍潭交流道下往石門水庫方向,見台3乙線右轉往竹東、關西方向,看到勞工育樂中心指示牌後左轉可到石門山青年活動中心登山口。

 

延伸閱讀-----------------------------------------

[桃園龍潭區.遊]小粗坑古道∥殘念桐花~狀態顯示為體力不支 

[桃園區.遊]虎頭山∥漫步油桐花道,健行賞花兩不誤 

[桃園區.遊]奧爾森林學堂、桃園市體育會健行活動∥可愛貓頭鷹、健走換禮物 

 

歡迎加入逆實.筆下虛幻粉絲團

arrow
arrow

    逆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