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加入 逆實.筆下虛幻粉絲團 IG:逆實

臨時起意、今天決定明天出發的台中一日遊行程,讓我如此衝動就決定衝台中的理由是前幾天一則阿勃勒盛開的新聞,主管還剛好出差簡直是上天在明示我不去不行XDDD

因為沒開車~所以都以從台中火車站步行能到達的景點為主,除了主要目標黃金阿勃勒外,其它景點都採取就近原則,哪裡近就往哪去。

 

行程: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興大路黃金隧道台中監獄典獄長官邸道禾六藝文化館貓‧旅行咖啡輕食館動漫彩繪巷台中文學館孫立人將軍紀念館梅川西路阿勃勒草悟道、勤美術館20號倉庫、好食光食驗室

 

全部~~都用走的!我一定要來算算我那天走了多少路……

算一算也就十公里而已~Σ( ° △ °|||)︴

4.1+6.1約等於10公里,腳超痠的~~~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裡面有很多可以作為展館的空間,那天似乎是學生正在布置作品。

 

 

興大路黃金隧道

台中行的主要目標,阿勃勒真的開好多,好美~~

 

 

台中監獄典獄長舊官邸

看到有人介紹可以進去參觀,但我去的時候完全沒看到可以進入的地方。

而且外面巷弄也在重新佈置的感覺,日據時代風?

 

道禾六藝文化館

內部不可以拍攝,只能照一下外觀。

後面也在施工……@@

 

貓‧旅行咖啡輕食館

單純找一間離道禾六藝文化館最近的店來休息一下

沒想到是有可愛店貓和貓咪立體拉花的店家!

 

動漫彩繪巷

沒有很認真搜尋情報,印象中看到的標題是海賊王主題。

不過我去的時候沒有海賊王了,彩繪主題似乎會一直更換。

 

台中文學館

瞄到彩繪巷附近有一個台中文學館,想說順便去看看。

結果……工事中~囧!

 

孫立人將軍紀念館

雖然是純路過,但能進去也是想進去。

可惜他平常日不開放……傷心。

 

梅川西路阿勃勒

看得出來是種了兩大排阿勃勒,滿開應該也是美麗的黃金隧道。

可是似乎掉光了……只剩一些些。

 

草悟道、勤美術館

在搜尋台中景點的時候,這兩個詞會一 直出現在我眼前。

所以決定去看一下有些什麼東西~~

 

草悟道看起來像公園啊@@

 

勤美術館

聽說有藝術裝置可以拍?但我沒有看到很多,不過現場有展覽。

 

20號倉庫

20號倉庫之前有來過一次,工作室都沒開;這次還是……沒開!XD

不過工作室外部也都很有特色,平常日又顯得寧靜悠閒,有文青的感覺~

 

好食光食驗室

等火車順便吃晚餐,老闆非常熱情積極!

 

開這個行程篇主要就是想貼一下我總共走了多少路~~~鏘鏘鏘十公里!

十公里是我四處亂走的累加,單程最長應該不到三公里吧,也算走路可到範圍。

其實台中公車滿多的,不想跟我一樣靠雙腳,坐公車也很方便。

 

以及我撲了多少次空啊……為何這麼多景點都在重新佈置中跟維修中呢?說好的嗎?T_T

 

延伸閱讀 

[台中.行程]台中火車站附近一日遊行程∥全步行、走路可到的遊玩路線,尋訪黃金雨小旅行 

[台中南區、西區.遊]興大路黃金隧道、梅川西路一段阿勃勒∥浪漫盛開黃金雨,天上腳下都是金黃色的世界

[台中南區.遊]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酒廠遺跡轉型文創空間,恰逢學生設計展佈置 

[台中西區.遊]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日式歷史建築,除了能喝茶外還有劍道、弓道課程 

[台中西區.食]貓‧旅行咖啡輕食館∥立體貓咪拉花好可愛,店貓很親人完全不怕生 

[台中西區.遊]動漫彩繪巷∥包含各年齡層的彩繪主題,看看自己屬於哪個年代XD 

[台中西區.遊]草悟道、勤美術館∥與生活共存的都市綠地以及街道藝術,適合休閒散步的地方 

[台中東區.食]20號倉庫、好食光食驗室∥工作室門面創意十足,好食光老闆熱情有活力  

 

IG:逆實

歡迎加入 逆實.筆下虛幻粉絲團

 

arrow
arrow

    逆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