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加入逆實.筆下虛幻粉絲團 

消防博物館,來這個點我沒有多想也沒有去查別人的遊記,我就想說~博物館嘛,頂多就是無聊了點十分鐘就走而已。

殊不知……官網介紹→消防博物館的功能不僅具歷史消防博物館身分外,另兼具小型防災館之功能,除展現本市消防之歷史及古消防文物外,另亦有各項防火(災)之教育功能;此外,該館仍保留一個消防分隊維持救災功能

博物館就設在消防局裡啊!害我傻傻的門一打開和一個值班的消防員對望~囧。

 

是不是很有消防局的感覺?人家就是個消防局……www

 

裡面空間沒有很大,最醒目的就是這輛消防車,看起來威風凜凜!

 

 

消防車近照

   

 

還展示了一些消防設備和模型

 

 

日據時代消防車

 

應該是給小朋友體驗的服裝吧?

  

 

火災逃生體驗室,裡面太暗了好像密室不敢太進去。

 

滑桿,這不是宣導影片中~消防員會很帥氣從上面咻地滑下來的東西嗎?

 

 

看官網介紹似乎還有二樓,不過我那時沒有看到所以就……

感覺比較適合團體報名過來,這樣可以參加導覽也可以讓小朋友知道一些消防知識。

散客來真的就是拍拍照然後就可以走了~

 

題外話,我進來的時候前台沒人,要出去的時候一堆消防員擠在值班台,害我都不敢出去QAQ

 

相關資訊---------------------------------------

新竹市消防博物館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中山路4號

電話:03 522 2050

網站:新竹市消防博物館

 

延伸閱讀---------------------------------------

[新竹東區.遊]新竹市美術館暨開拓館∥以愛凝視風城―林愛玉女士回顧展 

[新竹東區.遊]新竹火車站、竹塹城迎曦門、護城河親水公園、新竹州廳∥好多古歐洲風格的古蹟~ 

[新竹東區.遊]辛志平校長故居∥市定古蹟,日式老屋建築 

[新竹東區.食]Square's 格子美式餐廳(新竹總店)∥豐盛早午餐,厚厚蛋捲拉出牽絲起司  

 

歡迎加入逆實.筆下虛幻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景點 新竹火車站
    全站熱搜

    逆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