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總是在市區路上看到巧克力共和國指示牌卻一次也沒去過,早想著什麼時候要去逛一逛了。 

先查看了一下官網,發現平日桃園八德區居民憑證件半價,所以挑了一個平日下午請假過去,有優惠沒用到就感覺不開心啊XD

 

從介壽路要轉進巧克力共和國會經過一條巧克力街,在Google map上看到這條街覺得挺浪漫的,結果它長這樣……以為會有一些特色造景,其實就是條通道而且一臉施工還沒完成的感覺。

巧克力共和國四周都是田,我想說怎麼鳥類特別多,原來都是來吃飯的XD豐收的景像都會讓人感覺特別美麗。

這裡有停車場,不用停車費,看起來空格滿多,但我是平日來的,假日停不停得下就不確定了。

 

 

入口售票處

買完票會拿到集章通關卡、門票抵用票$50和一塊巧克力。

立刻就把巧克力吃掉,天氣太熱沒兩分鐘巧克力都開始融化了,我怕放包包會發生悲劇,爆漿什麼的……

 

 

建築物本體

導覽員說是巧克力的形狀,有嗎?

除了建築本體外,巧克力共和國其實有一半是戶外區。

 

 

一樓,主要由大廳、餐廳、伴手禮區組成。

 

大廳沒什麼阻隔,所以看起來相當明亮寬敞。

大廳中放著一尊巨型公仔,他叫作巧諦可蒂,看照片會以為是兩尊~

 

其實他一半黑一半白,據說代表著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看起來很有趣。

大廳四周圍繞著商店餐廳,櫥窗布置都充滿著巧克力元素。

 

有設等候區給大家休息

還展示了一台做巧克力的機器給大家看,叫作五滾輪機,主要是用來讓巧克力有更柔順絲滑的口感。

樓中樓的感覺?天花板是玻璃做的,一直有陽光灑落下來,所以即使在室內也感覺很明亮。

 

 

二樓,巧克力知識區、影音室、甜點工作室。

 

影音播放室,我進去的時候剛好播到很無聊的影片,所以我只看了兩分鐘就跑了。

巧克力知識區,就是在介紹一些可可樹的種植、可可的產地、巧克力的前幾大製造國和消秏國之類的相關知識。

看歸看,但這些知識以我有限的腦容量,看過去很難再回憶起來。

 

從二樓可以看到一樓的可可溫室。

甜點工作室,應該是展示用不是真的產線吧?

 

巧克力看起來好好吃……

黃色這區也叫巧克力知識區,但配上插畫和一些互動裝置看起來就活潑生動了許多~

 

 

香氣體驗

這些公仔頭說是按下去,會釋放出幾秒鐘的氣體,可以聞一下巧克力製作過程中的各種味道。

我一開始想說怎麼沒味道,就靠近、再靠近……然後我就感受到某種氣體直接噴進我的鼻子裡=..=

偏偏還剛好按到個不好聞的味道……

巧克力銀河系

地板上的畫面是投影的,短短一小段,但閃閃發光呢!

 

 

 

三樓,趣味互動區、歷史神話區、特展區、DIY教室。

 

趣味互動區,可以拿像小積木的東西往牆上插,自由地拼出喜歡的文字或形狀,現場有一對親子玩很久,到我逛完三樓了都還在玩,媽媽也玩得很認真XD

歷史神話區,這一區真的很神話,從上古文明開始聊巧克力的起源。

 

DIY教室,可以在一樓服務台報名,$250。

我……不確定這是哪一區,混合在一起了嗎?有77乳加產品的展示,也有禮盒的展示,最後段卻是古器具的展示,一整個新舊大融合~

 

 

 

逛完三層樓有點累了,拿出門票的抵用券去換一隻冰吃,剛剛好50元,坐在大廳邊吃邊納涼。

 

這時我才看到大廳的告示板,原來巧克力共和國是有定時免費導覽的,我一來的時候其實再過十來分就可以參加了,偏偏我沒看到自己跑上去逛……T_T

當然,還有下一場可以參加,可我都逛完了啊,難不成還要再逛一次?大家來的時候記得先注意一下導覽時間,免得跟我一樣悲劇。有人介紹總是比較有趣味的嘛~我一邊吃冰一邊猶豫,後來還是覺得不甘心決定再走一次,結果那一場只有我一個人要參加……這哪招= =?

導覽員問我是否要參加,因為我看沒有人聚集過來我也很心慌,就在那晃來晃去的XD我就問他只有一個人可以嗎……?導覽員人很好的說可以,但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尷尬,一對一的導覽也太尷尬了吧?!一對二也好啊……ORZ

說時遲那時快,馬上有一團陸客衝了進來,導覽員就請我跟他們併團了。

 

其實,我只是想看一樓的可可溫室,因為那裡不能自行參觀。

溫室裡面很熱。

還用積木做了個假可可果實也太逗趣了XDD

參觀完可可溫室我就跑了,反正人那麼多也注意不到我。

而且,我擠進溫室的時候隔壁一直在瞄我,他們一定是想說這誰啊?我們團有這個人?是來偷聽的吧?……

 

抽獎

通關章散落在各層,很好找。

不過也不是非蓋不可,反正抽獎又不看通關章,寫好名字丟進抽獎箱就好了,蓋章就是圖個樂趣唄XD

 

 

戶外

熱帶樹種花海區,是一個很漂亮的花園,地面有微微的高低起伏,拍起來很有奇幻感。

因為是一進來就會經過的地方,所以有一些門面造景。

親水池,日頭這麼大,只有小朋友有精神在水池裡蹦跳了~

後面應該還有一些氣墊滑梯的設施和咖啡館,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的關係都沒有開放。

 
 

 

整個展館維護得不錯,看起來都很新,只是成人票價就要$200,小孩$100,一家四口去一次就要$600了吧?不過如果想做DIY,抵用券也是可以用的。

因為我用半價$100進去的,所以我是覺得可以接受啦~如果沒去過的話,還是可以來逛逛。

-----------------------------

巧克力共和國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二段巧克力街底

TEL:03-3656555#777

網址:巧克力共和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桃園八德區.食]班迪克咖啡∥寬敞明亮的咖啡廳,環境舒適自在 

[桃園大溪區.遊]中新里韭菜花田∥雪白花田韭菜香,桌布般的美麗景色 

arrow
arrow

    逆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