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50510

 

「經國紀念館」前身為大溪遊客中心,經桃園市政府一番整頓規劃後,重新活化建築空間,並更名為「經國紀念館」,於101年6月16日正式開幕。保有經國紀念館正前方18根列柱,仍維持頭寮園區原建築物之莊嚴雄偉,建築物屋頂外觀更是以黑貓中隊的U2偵察機機翼為概念,設置了巨型白色鋼架;由建築物後方望去,如同一座巨型指標指向北橫綠廊。因頭寮經國紀念館位處台7線之起點,該入口意象有其趣味之含意。

----截自桃園觀光導覽網

 

為了拍它那個18根列柱我退超遠的~~~看起來還不錯!

 

前面的大空地是停車場,人少很好停。

 

 

外面的休息空間看起來不錯啊,木頭色很休閒的感覺,但夏天實在太熱了……

 

雖然它稱作經國紀念館,但好像還是有遊客中心的功能,一進門就有服務台和服務人員,不過不知道利用率是……?

 

因為它靠慈湖很近啊,我前面要去後慈湖報到的時候還跑錯跑到這裡來,慈湖也有一個慈湖遊客中心,看到遊客中心我就拐進來,停好車想說怎麼沒人怪怪的- -幸好我及時驚覺……

 

一樓是在介紹大溪和北橫的景點,可以來瞄一下有沒有感興趣的,瞄完直接往北橫衝正好XD

 

 

 

但我逛了一天覺得有點累,所以一開始我都坐在一樓休息,人少又涼~整個很舒服。

 

旁邊有一個經國食堂,其實就是販賣部。

俄羅斯軟糖缺貨Q__Q

 

 

二樓是經國紀念展場,介紹經國先生的生平事蹟。

 

生平事蹟什麼的……我迅速掃過而已,誰讓蔣家事蹟從小聽到大,雖然讓我講我也講不出來,但就會先入為主的覺得,啊不是聽過很多遍了嗎這樣~

 

比較特別的是地上有個台灣的圖案,很吸晴。

十大建設有點印象,咦?以前課本是不是要背啊?

 

反正二樓我就是一直在瞄地上的台灣而已~

 

 

 

後來好像有看到陸客團被帶進來,我真心覺得,把團客帶到慈湖一定能節省不少經費,這裡很多都不用門票啊……

 

---------------------------

經國紀念館

電話:03-3884437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126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桃園大溪區.遊]中新里韭菜花田∥雪白花田韭菜香,桌布般的美麗景色 

[桃園大溪區.遊]天御花園∥花團錦簇,小矮人藏身的庭園 

[桃園大溪區.遊]大溪老茶廠∥茶香滿室,重整的同時也留存了過去歲月的痕跡 

[桃園大溪.遊]小小兵彩繪牆∥黃色風暴襲捲而來,滿牆亂跑的小小兵 

[桃園大溪.遊]愛情故事館∥大黑松小倆口,放閃用甜蜜造景 

[桃園大溪.遊]慈湖遊客中心、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見證歷史,那些曾經立於各地的銅像 

[桃園大溪.遊]後慈湖、慈湖陵寢∥秘境巡禮,全程導覽不再走馬看花 

 

arrow
arrow

    逆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