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23-25台東蘭嶼超拚趕車之旅

SAM_0854.jpg 

這趟是公司旅遊,有多拚呢?因為買不到火車票只能包遊覽車,又因為只有三天兩夜要把握時間,所以我們的集合時間不是早上六點,那太遜了,是半夜二點啊……(望天)

這個時間點就是上車睡覺的啊,我還帶了可以把脖子圈起來的那種枕頭。我們是提早出發,為了讓司機可以慢慢開不要飆車,所以到台東的時候還很早,沒辦法直接跳上船去蘭嶼。

老實說我覺得我睡睡醒醒的根本就睡暈了,明明是2014年的事,很多細節和景點我都想不起來,就呈現那種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狀態。所以我只能重點節錄幾個我有印象的,沒印象的……我也沒辦法啊-△-

 

台東鳥巢

我不記得這個地名,只是看他長得像鳥巢就google了台東 鳥巢,沒想到它直接就叫這個名字=口=如此直觀……

SAM_0842.jpg 

SAM_0843.jpg 

還有一個是海邊,有很多大塊的岩石……無法形容。

要稱讚的是,我們這車的司機非常厲害,我們沒有請導遊,司機大哥完全就兼任了導遊,當我們太早到台東不知道要幹嘛的時候,什麼台東鳥巢都是司機大哥就近找幾個點讓我們去逛的,還介紹附近有個賣蔥油餅的很有名這種小情報,超強!我覺得我們這次完全是撿到了,明明沒請導遊,卻遇到一個能兼導遊的司機,可惜我忘了司機大哥的名字了……不然我真想推~

 

搭船到蘭嶼的時候我也是整個昏睡,要二個小時的樣子,誰讓我是個非常容易暈車暈船的人,不睡就等著吐吧……而且船上真有人吐好嗎,幸好我睡得快(合掌)。

到了蘭嶼就有先租好的機車在碼頭等我們了,二人一台,我們騎的那一台我們是沒察覺,可我們在騎去民宿的路上,就有路人對著我們大喊,「欸!輪胎沒氣了啊!!」囧~後來換了一台也沒比較好騎,輪胎超硬,一顛簸就覺得屁股痛QAQ

然後就去環島了,繞一圈差不多要兩個多小時吧。風景非常漂亮!整條環島主幹道一邊是山壁另一邊就是海,奇特形狀的岩壁及遼闊的大海可以一次看盡。可惜我們不懂島上景點的故事和緣由,常常咻地就騎過去了。而且平時不知道這時才發現,同事們個個身手非凡,我要跟車都看不見他們的車尾燈好嗎T_T

SAM_0850.jpg  

SAM_0852.jpg  

SAM_0869.jpg  

SAM_0867.jpg

路邊到處都有羊~村落內還看到過一群搖搖晃晃的小豬耶XD總之整個下午在就騎車看風景和進村落內亂逛中結束。

 

晚飯是跟旅行社訂的大桌菜,沒什麼特別,然後晚上我們幾個人跑去參加了當地的夜遊行程,好像要二、三百塊。會有人解說一些當地晚上才見得到的動植物,鄉野教學的感覺XD

出去的時候大家一起沒差,回來的時候各自解散回來,因為他主幹道就一條而已想說大家應該都找得到。但是人一分散就顯得好恐怖啊QAQ因為蘭嶼只有那六個村落才有路燈,其它地段一點亮光都沒有,只能靠機車的車頭燈,我前面的同伴騎著騎著又甩我車尾燈,追都追不到,最後我的能見度只剩車前五公尺啊T_T好害怕會騎歪掉海裡。

然後沒認出回民宿的路騎過頭,後面的同伴大叫,問我們又要去環島了嗎~囧

沒去夜遊的人在民宿前歡樂的烤肉喝酒,民宿的房間……就不要提了,牆壁我都不怎麼敢碰。

 

隔天依然是島上閒逛。一大早起來到氣象站打算看個日出,結果雲好大朵啊……什麼都沒看到。

SAM_0874.jpg  

SAM_0884.jpg 

 

接著去看看蘭嶼燈塔,要騎一段之字型的路,這一段我是被載的,看風景看得超開心!

SAM_0887.jpg  

這裡有比較多平緩的山坡,上面連接天空旁邊連接海洋,照片根本無法表現出它的十分之一美,因為照片是有大小限制的,視線看出去卻是無限遼闊!!我一個平常喜歡走樂園路線不喜歡走自然風景路線的人都看傻了(心)。

 

從燈塔下來的時候看見有個指標寫小天池就進去看看,那路徑不是我在講,我有一種在真人開荒的感覺……前進的時候我要用手擋在前面,不然我臉被樹枝刮花▔▽▔是說在入口的時候,遇到一個來參加明天路跑的人,問我們說可以跟我們一起進去嗎?怕自己只有一個人進去被埋掉沒有人照應XD

SAM_0888.jpg 

 

之後大家想去的地方不一樣就解散了,有的再去最後一次環島,有的去釣魚,有的去補昨天沒看完的景點,喔對了,司機大哥說他也想到蘭嶼玩所以也自己買票過來了XD他去潛水~超會玩。我們這邊走頹廢路線,玩玩水、吃吃零食吃吃冰,因為很熱嘛……

SAM_0846.jpg

來一張住宿隔壁很有特色的商店。

 

回到台東後住了一晚,我只記得一個景點而已@@

原生應用植物園

SAM_0916.jpg 

就是種了很多食用藥草植物,園區有派人小小介紹了十分鐘順便推薦一下他們的產品中心,就放我們自己去走。

SAM_0901.jpg  

園區不大,逛個半小時差不多,四處都是植物。

SAM_0902.jpg  

SAM_0907.jpg 

但今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加上一點有設計過的建築,怎麼拍怎麼漂亮。

因為滿熱的,逛一下大家就躲進他的產品中心

SAM_0917.jpg 

很多人手滑了什麼藥草雞湯包之類的XD但是大家都知道的……現場試喝超濃超香,回家自己煮都不是那麼一回事XDD

 

之後就要回桃園了,我們去的時候走南橫,回來走雪隧,中間路過清水斷崖,司機大哥還說他載我們到他的私房景點讓我們拍拍照。哎呀~私房景點什麼的觀光客最喜歡聽了(心)。

SAM_0930.jpg  

SAM_0923.jpg 

進雪隧前司機大哥找了個地方讓我們吃晚餐,怕說會塞在雪隧裡,結果等我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回到桃園了,咦?說好的大塞車呢?(←還嫌)

 

蘭嶼不愧是台灣最後一塊淨土,真的是很漂亮,一定要親自用肉眼看才看得出那種漂亮啊!

 

arrow
arrow

    逆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