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9-20台南不要古蹟之旅DAY1

SAM_0103.jpg  

因為前年才去了一個台南都是古蹟之旅,所以這次友人Ginny說要去台南尋找他求學時代的回憶時,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古蹟(強人所難狀XD)

我們是坐火車下去的,考慮到台南要找大眾運輸有點麻煩,所以打算租車,但想想天氣這麼熱,騎機車真要命……乾脆租汽車好了!移動的時候可以冷氣吹爽爽多開心!(⁰▿⁰)

沒租過汽車,所以直接找最有名的幾家來看,看到格上租車有壽星優惠專案這不是為我設計的嗎σ`∀´)σ就是你了啊,結果……我在線上預定要刷卡的時候,信用卡過不了(|||゚д゚)現在網路刷卡好像都要開驗證碼,聽說開了驗證碼被盜刷銀行會不給報銷叫你要付掉,所以死都不想開啊……所以我就填他的需求單,問說我信用卡刷不過,可不可以先預定車款和時間然後現場再付嗎?主要是壽星專案必須網路預約才能用,所以想確認這一點。格上服務滿好的,隔天就打電話過來說沒問題,壽星專案優惠也可以用(*゜ー゜)b

抵達台南的時候還沒到預約取車的時間,所以先晃去買了安平古堡有名的義豐冬瓜茶消暑解渴一下,再回來取車。

到台南北門店取車的時候,格上的服務態度也都滿好的,我之前沒租過汽車所以其它家怎麼樣是不知道啦,不過我現場的感覺很好,服務人員很客氣,該交代的都有交代,確認車子狀況的時候也滿仔細的。

接下來是,FUN TOWER日式可麗餅,一路都從吃的先開始XD

SAM_0063.jpg 

受到少女漫畫的影響,一直想吃填滿爆炸鮮奶油和餡料的日式可麗餅,剛好找到有人推薦,第一站就先衝過來吃了ヽ(✿゚▽゚)ノ

SAM_0064.jpg

還給了一個台子,多方便拍照啊~ 

SAM_0065.jpg 

我的是香蕉巧克力,Ginny的忘記了……店員有先詢問我們的口味,看是要偏甜還是偏酸,然後再推薦適合的品項給我們,不知道要吃什麼也不用煩惱隨便亂點會踩到自己的雷。我選偏甜,Ginny選偏酸。裡面有冰淇淋,不好拿著到處跑,直接在店裡的座位坐著喀完。

 

接著就先去Check in,因為等下要跑比較遠,怕太晚回來找不到人Check in,這次找的是金花台南旅店-房型E,進去的時候管家已經等在裡面了,人很親切,除了介紹房間外還告訴我們哪裡可以停車、幫我丟了我一直找不到機會丟的大飲料杯。

SAM_0071.jpg 

房間看起來整潔明亮,樹木做的衣架引人注目(∂ω∂)

SAM_0067.jpg 

床旁邊的落地窗打開出去就木製陽台,可以眺望安平古堡呢ε≡ヘ( ´∀`)ノ

SAM_0068.jpg 

隔天早上我們把落地窗打開,還有暴衝的小孩從陽台跑進來XDD

但那馬桶正對著房間好害羞(〃∀〃)雖然他有簾子可以拉起來~

SAM_0069.jpg 

後來那個淋浴間+洗手間在用的時候略尷尬,因為他上方有個很大的縫~通風用的吧?可我大便的時候好害怕外面有人暈倒……_(:3 ⌒゙)_

 

看看時間不早了,馬上出發到四草綠色隧道去~

排了一下下,但船滿多的前進得很快,每人發了一件救生衣和一頂斗笠,出航啦~~!(・∀・)ノ

SAM_0073.jpg   

我們一上船就拖著小凳子衝到最後一排,因為最前面已經被佔了,想說最後面也一樣,這樣等等直接轉身往後拍綠色隧道才不會一直照到人(。・ω・。)

沒有人頭的照片多美好(❛◡❛✿)超聰明的我們~

SAM_0079.jpg  

SAM_0094.jpg  

SAM_0095.jpg  

SAM_0104.jpg 

比較可怕的是,有時候船靠得比較旁邊,整個河道是隧道形的嘛,樹幹就會橫出來,因為我們一直往後看,就沒注意到前面橫出來的樹幹往我後腦勺逼近……直到船上其他好心人大喊:小心!!我才迅速趴倒在船沿上躲過此刧(|||゚д゚)為何連坐船遊個河都會有驚險一瞬間出現?

船上會有導覽講解河道上的植物生物和水鳥,雖然現在我什麼都不記得了……但那時候是聽得滿開心的。

 

接下來打算去看的是七股鹽山,但是算算時間……似乎有點不妙,果然,到的時候七股鹽山已經關門了_(:3 ⌒゙)_

想說來到七股了,就近找個地方晃晃啊,就衝到了七股潟湖,中間路越走越小條,還有一段在整修只能單向通行需讓車,一度懷疑Google Map是不是唬爛我們←_幸好沒有,瀉湖那邊人不多只有二、三台車,大家拉得遠遠的,照照相、吹著涼爽的風、看看夕陽和瀉湖,和朋友漫天漫地的閒聊,是一段悠閒愜意的時光。

SAM_0138.jpg 

沒什麼人

SAM_0121.jpg 

夕陽

SAM_0123.jpg

感覺愜意~ 

 

最後是花園夜市~上次來下大雨攤位都收光了,這次再衝一次!

人超~~~多,擠得都貼在一起了,吃了一些東西後我們決定買一買回旅店吃,但在要離開夜市前、就差那五十公尺我就要離開了的時候,我的皮夾被摸走了……(╥﹏╥)雖然裡面只有五百塊現金,但我所有證件和卡片都在裡面啊啊啊啊啊◢▆▅▄▃崩╰(〒皿〒)╯潰▃▄▅▇◣

我回旅館後立刻掛失了所有信用卡和證件,是沒有發生什麼被盜刷還是警察找上門的事情,但我星期一要重辨所有證件……從身份證、雙駕照、行照、保險證、健保卡、金融卡X2 _| ̄|○~而且為了不讓我媽知道後罵我一輩子,我星期一還要假裝去上班(幸好我還有䕶照不用跟我媽討戶口名簿),這輩子沒有把公家機關跑這麼齊過……

 

回到旅館處理完一票的掛失之後,趁著夜深人靜大家都去睡覺沒有人來拍一下金花台南旅店的公共區域。

SAM_0146.jpg 

門口一進來的地方,有一隻小熊在幫忙擺鞋子XD

SAM_0149.jpg  

一樓的公共區域,早上大家在這裡吃早餐~

SAM_0153.jpg  

但我們太慢起來了沒位置~只能在廚房的吧台吃。

SAM_0147.jpg  

後面有一個看起來很文青的空間,腳踏車不知道可不可以騎~沒問。

SAM_0154.jpg  

一樓公共區域也有廁所

SAM_0161.jpg  

二樓的小客廳,走一種懷舊復古風~看得出來布置得很用心,到處都有細節可以拍。

 

愜意又悲劇的一天,打起精神來明天繼續玩耍!喔!!

arrow
arrow

    逆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