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逆實.筆下虛幻粉絲團

看到馬祖新村的FB上有說這天有打卡送現寫春聯的活動,加上有開放外圍參觀才過來的。

桃園的三大眷村平時似乎都沒開放,要有活動才會開放的樣子,趁著活動的時候來最好了。

馬祖新村位於桃園市中壢區龍岡地區,由於早期是專為駐守馬祖外島官兵所建設的眷舍,因此眷村建村命名為「馬祖新村」

 

本來還有點不確定馬祖新村的位置,結果一靠近就看見國旗飄飄。

馬祖新村活動中心旁有停車場,汽車可以停個十來輛。

 

 

剛到時還不到活動開始的時間,都沒有人~雖然房舍的大門都是敞開的,但我不太敢隨便闖進去。

猶疑了一下跑去活動中心問問,兩個伯伯很熱心的跟我說只要門有開都可以進去,還塞了導覽手冊給我再簡單的介紹一下馬祖新村,人真好~~~

 

然後我就自己進去逛了

最後邊的是雜貨店,不是眷村孩子我也不是很清楚眷村該長什麼樣子,只是覺得很有古早味。

   

 

理髮店,保存得不錯啊,有年代感卻又不會讓人覺得髒亂。

 

 

那個椅子看起來滿舒服的耶……現在都沒坐那麼好XD

 

 

理髮店的後面展示了軍服和一些符合當時年代的器具

  

 

這家……沒有特別標示@@

  

 

不過這天的寫春聯活動是在這裡舉行的,裡面掛滿了書墨作品。

 

 

寫春聯的用具也都準備好了~

 

往後半部走, 這種小角落不知道為何感覺特別有味道XD

 

後半部像是飯廳

  

 

廚房

 

 

第一間房子聽說是將領的家,比較寬敞!

 

五房一廳毫宅!(亂數)

   

 

因為我到的時候沒什麼人很安靜,不像在逛觀光景點,而是有種闖進別人家的感覺XD

靜靜的當個文青也是不錯的~~~

 

相關資訊-----------------------------------------

馬祖新村

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馬祖新村19號(馬祖新村活動中心)

FB: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基地

 

延伸閱讀-----------------------------------------

[桃園中壢區.遊]中平路故事館∥懷舊日式建築,熱鬧市區裡的不一樣風情 

[桃園龜山區.遊]眷村故事館∥透過老物品和舊照片瞭解眷村過去風華  

 

歡迎加入逆實.筆下虛幻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景點 眷村
    全站熱搜

    逆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