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加入逆實.筆下虛幻粉絲團

 

11月來到了苗栗杭菊季的季節,印象中我似乎沒有來賞過杭菊,剛好要去台中玩就拖著我弟順便來九湖賞花。其實我前後來過兩次,剛好從不同的方向進入,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杭菊花海美景。

 

從網路上查到的都是寫在九湖休閒農場,我們跟著導航走到這一帶,看到有交通管制的告示牌然後路邊停了很多車,就跟著把車也停在路邊了。

但我心理很疑惑,不是說是農場嗎?看起來杭菊田是在路邊啊,還是這整個區塊就叫農場?

 

 

拍攝日期:2015/11/14

照片看起來還好,聽說今年颱風比較多被打掉不少,對比往年是沒那麼多,不過拍照嘛~花如果不密集到一定的程度拍起來都會覺得有點稀疏,現場看還是不錯的。

 

雖然不是綿延無盡的花海,畢竟人家杭菊是經濟作物,這是個田~人家要採收的,但小雪球般的杭菊聚在一堆就覺得好可愛,一片雪白雪白~

  

 

剛好是傍晚黃昏時分,整個畫面好像套了一層暖黃色的光輝。

 

 

這邊四周圍了一圈黃色的杭菊

  

 

中間還發現一小戳的粉紅色www

 

旁邊的是波斯菊?也是有不少人在拍。

是說旁邊還有人在現採高麗菜耶,是在田裡比劃說我要這顆就現採的那種。

 

拍攝日期:2015/11/21

下一個星期又來~上星期我拋棄Ginny同學自己來,這星期再跟著Ginny來看杭菊。

本來我以為會見到和上星期差不多的景色,沒想到Ginny走的是不同方向,這次跑到了比較高的點,但遙望還是可以看見上次我來的地方。

 

 

所以說~其實這整片區域還滿大的嘛,只是想整個逛完可能得走一段路。

感覺上面的花況比較好,白得都要看不見葉子了。

    

 

不過盛開就代表要採收了,已經被收了一半了啊!

只好迅速地衝去另一邊趕快拍,我怕大家手腳太快,等等另一邊也給收完了。

 

 

超雪白!看起來好開心啊!!

  

 

圓圓的杭菊實在太可愛了,我無法控制我的手指頭狂按相機>"<

  

 

來一張隧道感

 

路徑很小,大家都小心翼翼地不太敢進去,怕碰壞了人家要採收的杭菊。

 

一麻袋的杭菊

 

這邊就一臉被採收完的樣子XD

 

發現一小叢黃色的杭菊

 

旁邊有一區五彩繽紛的花田,不知道是什麼花,總之就是好繽紛啊~

  

 

花瓣看起來也很多

 

可惜下大雨了只能拍幾張後迅速地逃走~"~

這一邊攤販不少,如果天氣再好一點,不旦能賞花還能吃吃喝喝。

 

兩次去都有看到還不錯,只是可能會遇到被採收過的風險XD

 

相關資訊------------------------------------------

九湖杭菊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92之3號

 

延伸閱讀------------------------------------------

[新竹新埔鎮.遊]金漢柿餅產業文化園區∥來去看柿餅,澄黃一片好閃耀 

[苗栗.遊]2014客家文化之旅∥漫遊~勝興車站、客家圓樓、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歡迎加入逆實.筆下虛幻粉絲團

arrow
arrow

    逆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