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50510

因為家人拋下我一個人來過了,我只好自己衝!

 

報名方式滿簡單的,我是用網路報名,它會清楚的標出哪天哪個時段還有空位,直接選下去就可以了,不過號碼要記一下,如果想改時間就需要用到。

連結在這:桃園縣後慈湖入園申請系統

現場報名也是可以,但有沒有位置要看現場狀況。

不過我去的這天是星期天,人雖然也不少,可也聽到廣播在說某某梯次還有空位,可以馬上去參加,感覺給的開放人數還滿充足的。

 

我差點遲到來著>"< 一開始還跑錯地方,等我衝進報到的慈湖導覽服務站時,已經是報到截止最後一分鐘的事了。

一邊付錢買票,工作人員還在說~快喔,大家都在車上了。0__0!

桃園居民出示身份證件半價優惠票喔!

 

 

 

搭著車來到百吉隧道

好像不少人在這裡爬山健行。

方向問題所以要過馬路,導覽員帶大家乖乖走天橋,並且號稱這是後慈湖行程唯一艱困的路段XDD

這裡還沒有進到後慈湖,會不時地有車子和健行的人經過。

導覽員為我們介紹了各種植物的特徵和功效,但我現在一個也想不起來……

 

 

 

後湖湖入口,有人在看守喔。

導覽員說從這裡開始必須團進團出,孤身一人他是不會放你進去,也不會放你出來的。

不過也沒那麼硬性,如果悠哉走得慢,那就混進下一梯次,想早點出去就往前衝跑到上一梯次,反正只要是個團,他不介意你到底是哪個梯次的。

 

秘境之南,秘境指的是後慈湖吧?

一開始還是在介紹植物,因為主要建築和湖還沒到XDD

只記得這個,連鳥都不吃的香蕉,但這是現在改良香蕉們的始祖,所以還是得好好把基因保存下來。

這團有二個很活潑的小女孩,拿著球拋來拋去,不過她們也不會在人群裡玩,會先跑到前頭找空間。

嗯……結果就是我的照片裡老是有小女孩的身影,我跑不贏她們啊~~www

 

喔喔喔,這個我記得,導覽員在介紹青楓和槭樹怎麼分,還自備標本!

第一張標本,葉片一對一對~對生的就是槭樹,下面被檔一半的那張,葉片交錯而生的就是青楓。

 

聽說前陣子一開放就被秒殺的賞螢活動就在這裡,我那時候還想說要不要報個名,太天真了我~根本不是我想報就能報,要搶啊!

 

 

嗯?這是後慈湖?忘了……

 

眼線

我們那天去的時候有點陰涼,聽說天氣好可以拍到眼睛,像這樣。

不過我們實際拍到只有這樣@@說好的眼睛呢?

蔣公坐過的木筏啊~一整個復古風。

 

後慈湖的地標出現啦~

樹好直喔

 

 

三號辦公室開始看起

裡面放了蔣公夫婦的生活起居用品

 

 

金光閃閃的碗盤~

蔣宋美齡的畫台

還有當時聽說很潮很貴的粉紅色衛浴

 

 

二號辦公室

三輪車,導覽員說蔣介石的車伕一定要跟他同鄉,不然一般人聽不懂他的口音XD

大多是照片

 

 

 

一號辦公室

 

也是些照片吧?

 

 

 

 

 

不過有幾個區是商品展示

 

還有小賣部,只是都沒有人在顧。

在這裡被下一梯的超車了XD

導覽員說,他們會根據團員感不感興趣來決定講多講少,他看我們還挺認真聽的,就多講了一些。後面那團明顯不想聽速度超快啊XDD

 

後半段要出去的路就真的很秘境了,很小條,有走在山林間的感覺。前面一二三號辦公室比較有觀光景點FU~

 

 

最後是從一個超~~不起眼的小門出去的,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癈棄通道呢!

 

一出去就會接到慈湖陵寢,如果想看衛兵交接的話,可以跟導覽員說,他會幫大家掐時間。

 

導覽員也有問我們要不要趕衛兵交接的時間,因為我們走得很散漫很悠哉XD不過大家都沒有要趕的意思,所以導覽員也不去看時間,講解了很多給我們聽。

那我們出來自然是沒有對到衛兵交接的時間,不過好像也沒差很久,現場已經有人在等,我懶得等就先走了。

 

旁邊似乎就是前慈湖了~

 

大家都在等衛兵交接,這裡人變得很少,我累了坐下來休息一下>"<

 

 

其實……要繞到前面的慈湖遊客中心還要走一小段,我也搞不清楚方向,反正就是跟著人群走,不管是順向而去還是迎面而來,只要往人多的地方走應該就對了XDD

  

 

 

 

之前爸媽來的時候,說這裡超多小黑蚊,所以我特別選在天氣還沒有完全轉熱前來,是個還需要穿著薄外套的氣溫。

總之我完全沒被咬,不知道是幾年下來環境改善了,還是因為天氣涼爽小黑蚊還沒出動,或是我全身包緊緊的關係@@

 

-----------------------------

後慈湖

報名網頁:桃園縣後慈湖入園申請系統

報到處地址:慈湖園區導覽服務站(大溪鎮復興路一段109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桃園大溪.遊]慈湖遊客中心、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見證歷史,那些曾經立於各地的銅像 

[桃園大溪.遊]經國紀念館(大溪遊客中心)∥人少就是舒服~ 

[桃園大溪.遊]愛情故事館∥大黑松小倆口,放閃用甜蜜造景 

[桃園復興.遊]溪口部落、復興橋∥隨興的停駐,少女心粉紅大橋 

[桃園大溪區.遊]大溪老茶廠∥茶香滿室,重整的同時也留存了過去歲月的痕跡 

[桃園大溪區.遊]天御花園∥花團錦簇,小矮人藏身的庭園 

[桃園大溪區.遊]中新里韭菜花田∥雪白花田韭菜香,桌布般的美麗景色 

 

arrow
arrow

    逆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